IMG_3750.JPG

       上週四後腳跟無端又開始痛了起來,因為現在幾乎每天都要來學校上班,所以就抽空到附近的照仁診所給醫生看一下,給我看診的是以前從沒見過的簡世霖醫師。簡醫師認為我是因為骨膜發炎導致腳痛,給我開了三天藥吃,狀況當然馬上有所改善;結果到了第四天藥吃完了,右腳後跟又開始慢慢痛了起來,即使到診所持續做復建,還是沒有太大改善。這週開始的前兩天幾乎是左腳在拖著右腳慢慢走,因為週三要到成功國小研習,所以週二晚上就趕快到南大中醫針灸和貼膏藥。

IMG_3758.JPG

       因為森之藝廊就在成功國小對面,所以研習結束就順便去看看森均,剛好碰到森均的客人是退休護士,她是說每個人身上都有罩門,只是位置都不一樣,隨著年紀漸增免疫力下降,一般所謂的冤親債主就會從這個地方開始造成病痛,於是就介紹我去買利而寧凝膠來擦。這種凝膠塗上患部時,對於消炎好像真的有點療效,但可能是我發炎得太嚴重,過一陣子腫痛的感覺就會再出現,所以就必須反覆塗藥。但走路時,兩隻腳掌都是幾乎呈九十度的角度在拖行所以週四早上乾脆又抽空去看醫生,並請簡世霖醫師直接開七天的藥,果然隔天就已經可以小跑步了。

IMG_3775.JPG  

       這個輔導研習是邀請縣府社會處社工督導吳婉貞女士開講,原本以為只是要告訴我們如何上網通報,結果她花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分享幾個過去縣內因受虐致死的兒童案例。當然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學校老師能多注意高風險家庭的兒童生活狀況,除了可免於因未依規定通報所須處以新台幣六千元以上至三萬元以下的罰款,最重要的還是藉由通報的方式提供兒少適當的保護及照顧

       吳督導也說明所謂的安置並是最好的方式,例如縣內雖然有幸夫愛兒園的硬體設施,但安置在這裡的兒童到了十八歲就必須離開自立,頓時就會像失根的浮萍一樣。她也很感嘆社會上明明有些經濟條件很好的夫妻,他們經過很多努力都生不出孩子,反而是一些吸毒累犯卻能不停的生育,而且父親還不見得都是同一位,然後再任由同居人予以施暴摧殘幼兒。

 IMG_3773.JPG

       因為學校資料組專用的行政電腦在我走馬上任的第二天就無法插卡,不但上下班刷考不方便,連簽收公文都沒辦法處理,所以我們森南主任特別介紹我買這款讀卡機。

IMG_3774.JPG  

       有了這個讀卡機,就不必再佔用別人的電腦來處理公文。

免刷卡申請單.jpg

忘刷證明單.jpg

       因為本週國樂團開始集訓,但在陪學生吃午餐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忙到忘記中午要刷卡。原本一直以為這時候要線上申請忘刷卡證明單;後來雲苓主任告訴我,其實這種因為處理公務而忘記刷卡的狀況應該是要申請免刷卡證明單,如果是因為私事耽誤,才要申請忘刷卡證明單,而且一年只有十二次的額度。

家庭展能-親職教育方案.jpg

       既然接手行政工作,難免要再學校網頁上公告一些事項或轉發公文,這是我發出的第一個公告,是有關親職教育種子人員的培訓計畫,想來是不會有校內老師想參加。在發這個公告之前,還要先跟資訊組長申請帳號和密碼,否則是沒辦法自行在學校網頁上公告。chung-a9771011.

施登耀001.jpg  

       今天還特別打電話到台東縣的豐田國中,因為對方來文要一位應屆畢業生的輔導資料影本,但卻無附件說明到底是哪一位學生?經過聯繫,才知道原來是施登耀同學。施登耀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達悟族學生,恐怕也是最後一位,每次上課看到他那一雙大眼睛,總會聯想到藝人陳曉東。以前總愛開玩笑地問他何時要回蘭嶼?沒想到現在還真的到台東就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