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90209_122619_vHDR_Auto.jpg

P_20190209_122640_vHDR_Auto.jpg

       剛過完年,各佛教道場也開始舉辦新春法會,密教系統的道場大都以舉辦財神法會為主。上週六到苗栗參加一個財神法會,主法師特別開示了摩利支天法門的殊勝,一般藏傳佛教的財神形象都是男性,除了財寶天王和白財神分別是騎白獅和白龍外,其他的都是或坐或立於蓮座之上;唯獨摩利支天是外現天女像,坐在七野豬所託的車上。一般財神的功德雖利於求財,但未必保證完全沒有破財的可能;然而摩利支天卻特別有利於保持財庫的豐盈飽滿,畢竟能存下來的才是真正的財富。

摩利支天.jpg

       由於摩利支天具有隱形的神通,能救人於厄難,具有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務,不為怨家能得其便的特德。佛言:此天常行日月前,日月所不能見。我因知此天名,得免一切厄難。印光大師說:「摩利支天,雖現天身,實是菩薩。以其度生心切,救苦情殷,故說此咒,以作救度之本。若人每日虔誦此咒,愈多愈好。縱遇水火刀兵等災,亦能逢凶化吉。」此法為普傳法,平常可持「摩利支司娃哈」的心咒,或是稱念拿摩摩利支天菩薩的名號。

摩利支天母.jpg

       不空三藏譯《摩利支天經念誦法》云:

       南無釋迦牟尼佛!(十聲)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十聲)

摩利支天菩薩.jpg

       我弟子(某甲)歸命三寶摩利支天菩薩!願護我身,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縛加害我,無人能欺誑責罰我,無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即說最上心真言曰:唵。摩利支。娑嚩賀(或百聲或千聲)

P_20190326_112359_vHDR_Auto_1_1_1.jpg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失道曠野中護我,水火刀兵中護我,鬼神毒藥難中護我,惡獸毒蟲難中護我,一切怨家惡人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實語護我,一切處一切時願常護我。弟子(某甲)娑縛賀。

P_20190210_182837_vHDR_Auto.jpg

       週日下午到宜蘭噶瑪噶舉行池法輪中心參加藥師佛修法,一起累計持咒次數,加入大吉祥寺持誦億遍藥師佛心咒,迴向大寶法王及嘉察仁波切長壽住世、厲聲事業圓滿無礙。而早在週五晚上,年多嘉措仁波切也給予蓮師財神的灌頂,雖然仁波切的寺院因時局變動而遭受重大的毀損,目前也尚未修建完成,但還是發給大家每人一個一百元的紅包。

       在台灣,我們非常有機會可以接觸到殊勝的佛法,不時會有法王和仁波切來台弘法,台灣可說是密法弘揚的最勝處之一。只要我們願意撥出時間,有很多的殊勝教法幾乎是垂手可得。這天結束藥師佛修法後,接著在年多嘉措仁波切的帶領下繼續修誦中陰教法;法會結束後,我還向仁波切請教二臂童子紅觀音修持儀軌中,有關寶瓶利他的疑惑,仁波切也都給予詳盡的解答。原來在修誦這部分儀軌時,是要在壇城上供一瓶水,然後持誦紅觀音的心咒及長咒,並觀想紅觀音在瓶內加持。結束後可將這瓶水往外撒,布施給無形眾生,令其輪迴從根斷絕,並證得大悲觀音身。

       結果當天晚上睡覺時,夢中出現一位疑似去年年底前往生的故人,對方一轉身突然額頭冒出鮮血、表情猙獰的撲了過來。我原本想持楞嚴咒心予以驅除,卻又突然心生不忍,遂改持六字大明咒和六道金剛咒,然後就驚醒過來,不知道是代表甚麼緣起?

緣起咒108遍》宗薩欽哲仁波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86QaNBtL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