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1.JPG

       最近幾次上課,大提琴老師都會要我用半弓來練音階,因為相較於全弓半弓比較好施力,可以讓琴弦更容易完全震動;但若是用全弓練習時,則在用弓尖推弓時,琴音就容易虛掉。這首杜超威第二十一首練習曲因為現在拉的速度還不快,所以沒有拉錯太多音符,但斷音的部分,還是會有時值不均和聲音虛掉的老問題。後來,大提琴老師還讓我用手抓琴弓的方式來拉琴,體會一下聲音完全震動的感覺,然後再用原來的持弓方式拉琴,好像還真的有些效果出現。

IMG_1953.JPG  

       至於這首大調奏鳴曲因為我覺得篇幅有點大,所以只有練一半。除了斷音之外,問題比較大的應該就屬第六行前兩小節跨弦部分,因為我都是靠手腕來改變琴弓在弦上的位置,所以比較容易出現雜音;大提琴老師要我改用手臂來帶的方式,簡單的說,就是稍微抬高手肘來改變琴弓在弦上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