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1206-085819.jpg

       民國七十六年九月就讀花師時,當時就在花蓮就近依止了一個紅教的道場,這個精舍是規定凡是師兄皆以蓮師為本尊,師姐則只修度母。所以我在念完十萬遍的四皈依咒後,也在大學期間內順利完成十萬遍以上的蓮師簡修法,後來也曾在夢境中清楚夢到蓮師現身為我驅除妖獸。只是這個精舍的求法規定是要求簡修法須持咒三十萬遍以上,已開頂,初步覺受生起,才可以申請專修法的灌頂。三十萬遍的咒數雖多,但卻也並非遙不可及,但要能修到梵輪開頂,卻是根本沒把握,更何況何謂初步覺受?也是完全沒概念,所以後來也就一直停留在簡修法的階段。

       後來在精舍所發行的雜誌中看到有關蓮師十三法的介紹,心甚嚮往;只是後來最多也只參加過蓮師財神的法會,卻一直無緣接受完整的教法。最近意外發現今年十一月底在台北全德佛教藝文中心有一場蓮師十三金法的灌頂法會,我一直相信『人有善願,天必從之』的話不假,只是沒想到這一善願卻讓我等了快三十年才實現。

       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原本一直以為所謂的蓮師十三金法是要參加十三次的灌頂法會才會圓滿,這次才知道大名鼎鼎的蓮師十三本尊金法原來就是「願望任運自然成就祈請文」,不但是著名的蓮花生大士修法,也是蓮花生大士離開西藏前往羅剎國時,留下的最後教法。

       蓮師十三本尊在藏語是蓮師圓滿心願之意,在此祈請文中,蓮師分別化現出不同的形象,手持不同的法器,來解救五濁末世時眾生的痛苦和障礙。其功德利益分開來說有十三種不同的功德利益,可免除地、水、火、風、毒蛇猛獸及各種修行上之障礙和盜賊及武器之恐懼,袪除中陰時的怖畏,降伏魔祟,消除外內秘密諸般障難,可得善神護佑、一切鬼神恭敬聽命,更能往生蓮師與極樂淨土。總集來說,只要接受十三尊灌頂勤修本尊心咒、禮諸本尊,則可迅速獲得出世、入世諸般願望的圓滿實現,消除眾生所有的煩惱。

       在這次灌頂法會中,主法的徹令仁波切不僅口傳祈請文,更將十三尊蓮師個別化身的真言給予口傳。我這才發現蓮師十三法的咒還真特別,例如蓮師財尊真言就由蓮師咒和黃財神咒所組成的,這和我以前灌頂過的蓮師財神咒大不相同,而上師本尊威權王真言則是蓮師咒加上如一髻母、遍入天等五位護法的咒語;但像上師死亡痛苦除的真言則是完全由彌陀、彌勒、觀音、文殊和金剛手等五位佛菩薩的心咒所組合而成的。所以認真說來,蓮師十三金法實際口傳的咒語其實就不只十三個,因此還是只要認真持誦《願欲自成》祈請文比較簡單。我後來也請教過年多嘉措仁波切,仁波切是說祈請文和真言是分屬不同伏藏法,所以也不見得所有仁波切都同時得到過這兩個伏藏法的傳承。

       願欲自成祈請文-01.jpg

願欲自成祈請文-02.jpg

願欲自成祈請文-03.jpg

       雖然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中心很認真的準備精美的法本,但因為我眼睛動過手術後,還是有一百度左右的近視,為了持誦方便,就花了點時間將《願欲自成》祈請文重新打字,把字形加以放大,也提供給當天有接受過口傳,並和我一樣有視力困擾的同修參考。

       要特別說明的是,在祈請文第一段第四句中,法本上是為利眾生降臨瞻布洲,我將其改為一般常用的南贍部洲;第三段第五句中,法本上是關愛無有斷悲心具,可能是將斷誤打成斷,所以就自行更正。另外,像第四段第一句中的污濁惡世,我也改成一般常用的五濁惡世,反正讀音相近,想來應該也無傷大雅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