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超威第18首練習曲

       這首杜超威第十八首練習曲因為主要都是由三度音程所組成的,雖然有幾小節容易拉錯,但基本上不難。原本我還蠻有信心的;不過,大提琴老師的重點還是擺在音的虛實上。雖然後來在大提琴老師的要求下,以半弓慢速來回拉空弦,但偶而還是會說聲音又開始變鬆了;不過說實在,這在我聽來真的沒甚麼差別。照大提琴老師的說法,虛的聲音雖然近處聽起來很大聲,但只要在遠一點的地方,就聽不清楚了,這就讓我真的很難去判斷。只能儘量依照手的動作來判斷,因為大提琴老師認為我在拉弓時,手腕會往下凹,所以要掌握由手肘來帶動手腕的要領,而食指則是重心的轉移,不可以加上大多力量在上面。

貝多芬G大調小步舞曲

         這首貝多芬的小步舞曲問題最大的還是在斷音的部分。我明明記得上次大提琴老師是說只要用食指稍微壓一下就可以了;不過,這次卻是說要靠手肘的開合,因為斷音剛好都是在推弓,所以食指要往左邊的方向帶動,不要一直往下壓。原本這首我還覺得練得比較熟,但為了要留意調整右手斷音的推弓,就整個打亂了我的思緒,無法專注在旋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