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駝鈴---劉波演奏譜4-1.jpg

絲路駝鈴---劉波演奏譜4-2.jpg

絲路駝鈴---劉波演奏譜4-3.jpg

絲路駝鈴---劉波演奏譜4-4.jpg  

       這次上課還是先將絲路駝鈴的譜先過一次,雖然之前已經又再重新整理過一次,但這次上課還是有發現一些小問題。畢竟對於這些專業的國樂演奏家而言,樂譜永遠只是當參考用的,演奏還是光靠感覺,並喜歡追求各自表述的演奏風格。所以兩岸的國樂演奏家不但都可以接受字跡潦草的樂譜,也不會像我這般如此汲汲追求所謂標準版本;但對於我這種業餘的玩家,這就很容易造成學習上的困擾。為了自己,也順便造福一下以後有心想學習這個版本的國樂同好,於是就重新整理一次,並轉成電子檔上傳。不過,劉波的演奏譜是將原版的第二段和第三段的順序對調匆忙之際,上面有些小節數還是忘了刪掉,除此之外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葉淑珍根據我的練習狀況,將第一段和第三段分別訂下六十和一百二十的速度,並指出第三段最後一行的掃弦接伏弦的地方要確實使琴聲完全靜止,不要讓第四弦還在嗡嗡作響。第三頁拍打面板的慢起還要再慢一點,否則會顯得後面不夠快。第四段類似像第二小節有大揉弦的兩個四分音符可以分別在不同的擊弦點上做音色的變化;第七、十一和十五小節的十六分音符可以在速度上稍微快一點,然後再恢復原速。

       另外,上次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沒有看的傣鄉夏令營,這次終於有時間複習。原本只是想再確認一下指法而已,結果葉淑珍在慢板的地方又加上許多上下滑音修飾,並希望我回去能再好好練練,下次再聽一下,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指法上,而忽略整體的表現。 

IMG_3672.JPG 

       因為之前練玉樓月的關係,所以對長安古風的阮曲重新拾起興趣,所以之前就跟葉淑珍借這本書來看。因為這本書現在已經很難買到,所以就乾脆將後面的文字譜的部分省去,直接重印成活頁版。

茶香雲吞湯及典選開胃小菜.JPG 

       快到六點的時候,葉淑珍帶我到衡陽路上的天仁茗茶用餐,前面是小碟的典選開胃小菜,後面則是茶香雲吞湯

茶王鱸魚.JPG

       這是我點的主菜茶王鱸魚

茶油鮮蔬豆腐.JPG

       配菜中的茶油鮮蔬豆腐

 喫茶菁.JPG

       這是葉淑珍極力推薦必吃的喫茶菁,是要同時沾著混合胡椒粉的綠茶粉吃的

 豐茗拌飯.JPG

       前菜的豐茗拌飯,米飯中有蝦米、芋絲、紅蘿蔔絲和青豆,就算單點來吃也很好。

 蔥油餅.JPG

另外叫的蔥油餅

熱天梨茶.JPG

       這是最後出來的天梨茶,喝起來的感覺好像比我在家裡泡的半斤要價兩千二的梨山茶還要好。

IMG_3685.JPG 

       據說在天仁茗茶用餐不會有時間限制,所以吃到快八點才離開。因為用餐有到一定額度,所以買茶可以有優惠,因此葉淑珍還買了烏龍茶給我當伴手禮。不過,我之前也已先送上在網路上買的由自閉兒純手工精製而成艾草平安手工皂,以及多功能香夾和環狀的艾草香,雖然並沒有多少錢,但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