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2.JPG 

       這次暑假的中阮課程,除了玉樓月之外,再來就是這首絲路駝鈴。原本去年葉淑珍就給了我這份劉波的演奏譜,但就一直擱著沒動,今年既然打算好好練,就重新找出來看,只是這份手抄譜字跡雖然不是十分潦草,但因為塗改的地方實在是有點亂,加上我現在的視力真的也不太好,所以就興起重新整理的念頭。

IMG_3653.JPG  

       因為劉波的演奏譜和原本寧勇的版本最大的差別是在於劉波將原本的第二段和第三段的順序對調,並將部分音符和演奏手法予以精簡,所以在剪貼之前,就必須要做好比對的準備工作;再則,因為不太確定手抄譜本身塗改痕跡是否有誤,所以還特別打電話跟葉淑珍再確認一下。剪貼完後複印,再用立可白和立可帶將剪貼的痕跡塗掉,然後再複印,就變成現在的樣子了;為了整理這份譜,我還忘了中午要到辦公室刷上班卡。這次上課主要目標其實就是將樂譜再度核對一次以及確定左右手的指法。

       此外,這次我還帶了徐陽的阮必學教程給葉淑珍看,之前之所以會買,是因為下冊內容有必彈阮曲24首,想問一下葉淑珍的看法。葉淑珍是說如果不走專業這條路,只練這二十四首曲子其實也就可以了。

IMG_3643.JPG

       五點五十,葉淑珍帶我到大車輪定食料理用餐,正要進去,就聽到有人在路邊叫我的舊名;回頭一看,竟是以前花師的同學陸正威。原來陸正威目前是南投縣政府的參議,剛剛才下國光號準備返家,結果他太太聽到我跟葉淑珍在聊天的聲音,就馬上叫出我的名字。我說這位陸太太真是神人,近二十年沒見過面,在熙攘往來的街頭,光憑聽聲音就可以把我從人群中找出來,這樣的天賦只當國小老師也未免太可惜了,應該被借調到刑事警察局或是調查局才對。

南投花師同學會01.jpg

南投花師同學會02.jpg  

       這兩張照片大概是民國八十五年左右,在南投縣的聚會,是目前我唯一參加過的一次的大學同學會,其後因為轉調到頭城國小,寒暑假都要樂團集訓,也就沒有再參加過了。

IMG_3644.JPG

       因為接下來就是父親節,所以餐廳不好訂,因此葉淑珍決定這次再度到大車輪定食料理用餐,店家也因應節日的到來,每桌都送上軟糖。

IMG_3645.JPG IMG_3646.JPG IMG_3647.JPG IMG_3650.JPGIMG_3651.JPG

以上五道菜都跟去年一樣。

IMG_3648.JPG

       記得去年是吃鯖魚,所以今年改吃秋刀魚。

IMG_3649.JPG

       去年的甜湯好像是白色的西米露,今年則是紅豆湯。用餐時間從六點吃到七點半,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