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務德中學已於週二下午到學校參訪,並一起參與學校辦的大隊接力比賽;我是昨天早上才被教務主任通知說週三早上還會跟著班級一起上一節課。原本陳光照主任還好意幫我準備好話題的交流單,但我覺得這個比較適用於級任導師的課堂上教學;再則,來參訪的新加坡學生也不見得個個都會說中文,所以就決定還是照自己的教學進度走。

       不過,因為六孝這個班級有幾個男生上課喜歡做一些自認是開玩笑的行為,所以我還是有先去跟志博老師拜一下碼頭,希望能約束一下學生,以免丟臉丟到新加坡。這一節課,林老師還帶了相機來拍照,順便來出巡一下。級任導師出現果然是不同凡響,讓莊立宇同學出現難得一見正襟危坐的姿勢。

平常喜歡在我面前發瘋的張哲瑋也很認真的盯著課本看。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同學上早上第一節課就會開始打哈欠,現在至少都還知道要用手遮一下。

級任導師走了以後,紀同學就開始東張西望了。

       這三位新加坡學生至少有一位可以用中文溝通,上課的內容除了課本的賞月舞、鐵路小唱和燈塔,還包括我的自編教材音樂劇《四月望雨》的插曲《望春風》和《明天,咱的世界》。參考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art-teaching/article?mid=3754&prev=4884&next=2051&l=f&fid=6

       新加坡學生雖然聽不懂台語,但因為和我們一樣都具有曾被日本殖民的歷史背景,而且自制力也比小學生好,所以都還可以接受這樣的上課內容。




由本校自治幹部代表致贈學校提供的大陸製電子計算機給新加坡學生。




       不知道是不是級任導師的安排,下課後有幾個女生留下來,請新加坡學生在課本上簽名;不過,如果沒記錯的話,這藝文課本到學期末應該是要回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