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超威第20首練習曲.JPG

       原本是週五傍晚的課,因為大提琴老師有事,所以就改到週六下午五點十五分上課。原本我也是想四點半就到樂器行練習,但還是拖到快五點才出門,到了音樂教室也只剩下十幾分鐘,趕緊先將有節制的快板拉上幾遍,至於這首杜超威第二十首練習曲就只好是視譜上課了。大提琴老師還是覺得我的推拉弓長度不一樣,所以原本譜上的十六分音符的節奏,在她耳朵聽起來就像是一個十六分音符加上兩個三十二分音符和休止符的節奏型態。因此大提琴老師要求我回去後,試著改用反弓的方式練習,因為一般人習慣第一個音會加重並拉長,用這種方式練習就可以矯正推弓弓幅較短的問題

有節制的快板.JPG   

       至於這首有節制的快板大提琴老師也是覺得我的拍子都沒拉滿,所以每個音聽起來都像是帶有休止符的感覺;另外像第二十四小節中有大跳擴張指的地方也要特別留意。我也提出向第二行第二小節中的斷音是否可以把弓拿起來?大提琴老師是說,在斷音前面的兩拍連弓可以只用半弓的弓幅,若考慮斷音後面還有兩拍的長音,是可以考慮將琴弓拿起,以便下個音可以直接從弓根出發。

       關於這次絲竹樂比賽,大提琴老師是覺得慶神醮真的是幫頭城國小拉了不少分數,類似這種大砲型的樂曲因為可以遮掩一些樂團普遍細節訓練不足的問題,所以大家比賽時也都喜歡選用類似的曲子。而竹安國小原本學生就有限,結果比賽前,有兩個吹笙和擦弦的學生還因為爬樹摔斷了手,所以編制就更不足,因而影響到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