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剛到頭城國小服務時,雖然是專任老師,但因為沒有專用的電腦,所以一開始都是拿著磁碟片使用辦公室裡的公用電腦;但後來覺得真的不太方便,尤其是期末大家都要打成績,級任老師也要排隊列印成績單,也擔心哪天運氣不好,磁碟片突然壞了,裡面的資料可能就救不回來,就請許老師代為向廠商買了一台桌上型電腦,這台電腦一直用到我退休前,也只有在105年十月壞過一次,退休後就直接帶回家用到現在。但不知何故?電腦最近開始會自動當機,要反覆重新開機六、七次,才有辦法繼續使用;後來就乾脆自動關機,然後再自動開機,這要是發生在農曆七月,有的人大概一開始會以為鬧鬼了。後來還會自動做一休一,罷工的時候,怎都按開機鍵都沒有用,但隔天卻又可以繼續使用。因為這台電腦應該也至少用了二十年了,所以後來想想算了,又不是買不起,就央請許老師再幫我在網路上買一台新的電腦。

三月下旬更換電腦及手機

三月下旬更換電腦及手機

三月下旬更換電腦及手機

三月下旬更換電腦及手機

        新電腦剛開始使用時,比較不習慣的是工具列略顯小,資料夾的檔案名稱也是沒辦法跟著放大,圖片沒辦法預覽,因為周休日剛好我妹夫回宜蘭,請他幫忙調整後,才感覺比較改善。但像我在截圖時,還要先點選全螢幕的選項後,才有辦法直接貼在小畫家的應用程式。

三月下旬更換電腦及手機

三月下旬更換電腦及手機

三月下旬更換電腦及手機

        接著是在本月二十三日到員山餘慶堂開會時,手機不慎掉落,再拿起來檢視時,竟發現再也無法開機,也就只好換新的。說起這個手機的由來,原是我在越南完成終身大事後,為了方便與尚在異國的內子聯繫,才由森均陪我到羅東的一家通訊行買的,也是在這一年,我才開始使用Line,所以這等於是我的第一台智慧型手機,其意義自然不凡。所以後來雖然因為換約獲贈新手機,但我卻也一直未曾更換成新的手機;即使後來手機的保護套開始剝落,連手機也都已經裂開了,雖然有時也覺得是否有安全疑慮?但還是堅持使用下去,有人就說我可能已經破了手機可以使用年限的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