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曲.jpg

      今天因為是二二八紀念日,所以改成下午兩點上課。上一次只有聽杜超威的練習曲,所以這次我特別要求先看曲子的部分,因為現在練琴時,還是很容易手指和手腕酸痛,所以今天還花了很多時間拉各弦的長弓。我詢問另一個國中學生的學習狀況,大提琴老師覺得她的學習狀況還可以,給了個算得上是聽得懂人話的評價。嗯!感覺上,我好像是個一直都聽不太懂人話的超齡學生。大提琴老師希望我手肘不要太早抬高,最好是過了半弓才慢慢抬高,肩膀也要練習放鬆;此外,過弦的角度也不宜過大,否則容易造成明顯的弓頭音。小指如果沒有按緊,就算位置對了,音準也會偏低。

杜超威002.jpg

      因為之前的練習曲實在是花太多時間,如果右手問題無法解決,再練下去也沒意思,所以大提琴老師給了新的進度。這首練習曲雖然有斷音的記號,但練習時,還是是平時的方式要特別注意臨時的升記號。 

牧歌.jpg  曲子也給了新的進度~~牧歌

蕭士高維契前奏曲01.jpg 

蕭士高維契前奏曲02.jpg

      這次我把整理好的蕭士塔高維契前奏曲譜帶來給大提琴老師看,並請她談談對這首曲子的看法,老師是認為這種慢的曲子難就難在如何掌握好音準。附上我最欣賞的大提琴版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nOzPk7A1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