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十二月二十八日要上大提琴,但因為大提琴老師平常白天沒課的時候,都會到台北選購一些新的樂譜和零件;沒想到回程時,剛好就遇上因連續假日所引發的車潮,趕不及回來上課,所以就順延到週一早上十點半,剛好是一年的結束。但最近天氣又開始變冷,大提琴老師雖然身體又不適,但仍勉強來給我上課。

             這首D調的連弓練習曲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最後一段的連弓琶音,大提琴老師建議我除了單獨練習外,還特別囑咐我最好先做從每一小節最後三個音連接到下一小節的第一個Re的練習,同時還要分配好每個音的弓幅,這樣更有利於從第一弦直接回到第四弦上的音。

             這首D調的連弓練習曲因為會運用到擴指的技巧,原本對擴指的要求是小指在伸展的同時,食指雖然會因而移動方向,但仍要按在原位上。

             但我通常在練習時,就只會注意到小指按的位置,其他手指都會不自覺的放開,這就無法形成保留指,造成接下來的音都按不準的問題。

             這首柏蕾舞曲其實並不太難,只是因為剛好碰到連續假日,除了忙學校的分部課,其他時間還要到宜蘭中心的道場參加灌頂及除障修法,當然會影響到練習時間的多寡。大提琴老師除了提醒我只要遇到一拍以上的音符,就要把弓整個拉開,還建議我可以試著用左手抓住弓尾左右移動,讓右手感受一下手腕活動的感覺,這樣拉出來的音聽起來才不會感覺很僵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