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最近就是只要練這首D調的連弓練習曲和柏蕾舞曲就可以了,這次上課狀況不太好,可能與前十分鐘才到教室練習也有關係。問題最大的還是在最後一行,像第二小節的最後兩個音,大提琴老師總覺得我食指的降Si一按完,換小指要按Re的時候,食指就會直接翹起來,對於相當重視保留指的老師來說,接下來的音就很容易會按不準,容易有偏高的狀況發生。其次是倒數第二小節第一拍的和弦,由於大提琴無法同時拉出四個音,所以就會以快速壓弦的手法先拉三、四弦,再拉一、二弦,造成四弦齊響的效果。一開始,我都以為是半拍半拍的拉,這次才確定是一、二弦的音符要拉長一點,接近附點的形式奏出,畢竟主音通常都是出現在高音上的嘛。大提琴老師說,以後的練習曲只會越來越難,這裡的問題沒解決,以後還是要面對,所以下次繼續吧。

             柏蕾舞曲才拉一遍,大提琴老師馬上就說,感覺好像練得比上一次還少的樣子。一個已近知天命之年的學校音樂老師被剛畢業沒幾年的大提琴老師說練的太少了,真是冏到不行。冤枉啊!老實說,這把芝音所提供的大提琴也要負一些責任,雖然老闆也很認真的將琴橋修過幾次,不過,畢竟不是專業的修琴師傅,琴橋的角度還是有點怪,可能連裡面的音柱也有問題。我打算寒假期間把它送到台北去好好維修一下,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何況我現在又不是說練得多好。這把大提琴好像會鬧脾氣,有時在比較潮溼的天氣,拉出來的音簡直就像牛在叫一樣,嚴重影響我拉琴的情緒。老闆說,因為我在這裡也學了有一段時間,繳了不少學費,原本這把準備要賣一萬元的大提琴,在我五年後退休時,打算以一元的價格賣我。這把大提琴屆時也會贈與學校做紀念,畢竟我也是為了學校樂團才又會去花錢學大提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