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周錦霞(師母)
舞台監督:廖德發

文字資料:趙靜瑜 王凌莉

聯絡人:林慧寬

何謂「1950計畫」,因為所長是1950年出生,為了保密此計畫,所以以1950做為代號。(2009-10-19)

同學間的關係並不單一,是戲迷,也曾是演出夥伴。

我是真的從小學就開始看電視京戲長大的,但以前只知曹復永與楊蓮英,卻不識得趙揚強與劉麗株。

我的美髯公照型不知是否和曹國舅一樣仙風道骨。

除了同學之外,春枝還把握機會與歌仔戲小生唐美雲合影。

揚琴大師李庭耀為所長生日,從昨天傍晚開始在采風樂坊練琵琶。

葉淑珍雖然現在是以彈三弦、中阮為主,但以前的國樂人大多不只專精一樣樂器,所以彈起琵琶並不會有太大問題。

我帶著二十年前買的第一把琵琶參加《將軍令》的表演節目。

莊家煜近來有弄瓦之喜,又讓他賺到三年的時間可以寫論文,不過按照他截至目前為止只寫了一「張」論文的進度,我可能還要再為班上辦六次註冊手續才行。目前我經手了七次註冊手續,應該有望可以創下歷屆辦註冊次數最多的班代。


藉由『采風春酒』的名義將剛從上海回來的所長騙來國軍英雄館。

在《祥獅獻瑞》之後,《群仙獻壽》緊接著登場。

【八仙獻壽】

第一次看到八位麻姑同時出現獻酒。

前面兩位麻姑是採“臥魚”的姿勢來展現京劇舞蹈的身段,不知道的人看到照片搞不好還以為是有人演到跌倒爬不起來。

美猴王獻壽桃。

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夫妻被人拱起來玩雜技。

看表情應該玩得很刺激才是。





黃正銘演奏前先帶領調音,邊試音邊說:音怎麼都這麼準呢?

演奏的位置分成三列,第一列的雖然幾乎都是演奏家,但都不是主修琵琶這個樂器,所長為此還特別上台說明:本所的風格就是裝腔做勢的永遠都站在前面,埋頭苦幹的都躲在後面。

黃大師彈著彈著,竟把指甲彈飛出去了,忙著在舞台上找指甲,這自然是表演的橋段之一。


黃大師在solo的時候,由李建興負責擔任指揮,給大家提示何時開始接。



主持人說所長近年來與西湖的關係密切,因此找來所長在西湖的好友前來祝壽,結果出來的是西湖的白蛇(廖瓊枝)與青蛇。

既有白蛇與青蛇,自然少不了許仙(曹復永)。

這種歌仔戲搭配京劇的演出方式並非首例,記得小時候曾在電視上看過楊麗花搭配徐露演出西廂記的《長亭淚別》一折,依稀記得徐露扮演的崔鶯鶯唱著: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台上是國台語在雞同鴨講,台下的後場自然也是結合歌仔戲與京劇的樂隊,所以在演奏中,總是有一半的人在輪流休息,並盯著台上的人看接下來到底該換誰唱了。

找來曾和所長學過琵琶的學生一起演奏汪派的『十面埋伏』。

唐美雲獻唱『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事後表示下次若有機會將演唱《熱情的沙漠》。

既是歌仔戲名小生,當然也得唱個『都馬調』表現一下。

捷運音響公司的員工。

師母擔綱的拳擊有養《康貝特》壓軸。

看得出來,輩份比較高的都站在後面。


看著自己的老婆在台上為自己奮力演出,心情想必是五味雜陳。

六十大壽的蛋糕。

所長偕師母首次主動到各桌去敬酒。

馬志剛近來開始發奮寫論文,據說十天內就完成,當總經理的果然是效率不同凡響。

潘襎老師也來和大家敬酒。

所長開示:常以『何德何能』自我觀照,感謝大家幫助我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