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7.JPG

       上禮拜在音樂教室上課時,就有學生告訴我說,剛剛有隻老鼠從外面跑進來。我原本也不以為意,但接連幾天,總會聽見教室內的木櫃裡傳出陣陣雜音,但卻又遍尋不著。到了週五,先是發現之前贊助中元普渡法會所贈送的結緣零食被咬破,接著又發現連放在櫃子上的念珠也被咬壞。因為那串金剛菩提子念珠是去年一位家長送的,最近才拿出來,想利用空堂的時間為住院的父親持誦佛號做點功德迴向,結果才用沒幾天就被老鼠咬壞,孰可忍,孰不可忍,於是就向林文祈老師商借捕鼠籠來抓老鼠。

IMG_1162.JPG

       林文祈老師還說,想必這隻老鼠頗具善根,別的東西不咬,竟會跑去咬念珠。為了活逮這隻頗具善根的老鼠,雖然捕鼠籠內原本早就放了包糖果,但我還是特別加碼,放了片米果進去。這片米果是上個月二十號參贊宜蘭一家噶舉傳承的法會所拿到的結緣品之一,是經由來自大吉嶺米麗波卡寺羅卓東由仁波切所加持過的。但由於本身體質較燥熱,對於這類餅乾類食品,我通常都是留給校內的一些表現比較不同於常人的學生結善緣之用,現在就準備用這個結緣品來跟這隻老鼠結個善緣。

IMG_1161.JPG

       原本預計週六下午擺上捕鼠籠,週日早上就應該可以逮到老鼠,結果是到了週一早上,才發現老鼠被困在捕鼠籠內。因為我每天離開學校後,都會打開念佛機播放大寶法王念誦的不動佛心咒或是嘉察仁波切所念誦的聞即解脫咒,想來這隻頗具善根的老鼠非得聽上兩天的咒音才肯進籠就範。

IMG_1158.JPG

         這隻頗具善根的老鼠後來就交給向來嫉惡如仇的郭亦偉主任發落,原本是說要丟到烏石港裡操體能,後來是聽說送到金面附近的山區野放。吃了羅卓東由仁波切所加持過的米果,也聽了兩天法王的咒音,想來這隻頗具善根的老鼠也該是最後一世淪為畜生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