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超威第18首練習曲

       這次上課適逢國慶連假的第一天,下午兩點半前,從博愛醫院將同時接受化療和電療的父親接回家中,再趕到芝音樂器行,剛好過了三點,還好樂器行裡的大提琴並沒有因為這三個禮拜都沒人動過,就整個大鬆弦,再加上難得大提琴老師自己又遲到了十幾分鐘,所以其實也差不多先練了半個鐘頭左右的時間。雖然這幾個禮拜並沒有練得很勤,但我都是先練後半段已經被大提琴老師講過很多次常拉錯的地方,所以這次上課,大提琴老師也覺得我左手算是練得蠻熟的,就是右手拉出來的音都是虛的;但在我耳朵聽起來,我其實覺得拉出來的聲音都還蠻大聲的。

杜超威第20首練習曲.JPG

       儘管還是有些小瑕疵,但大提琴老師還是決定給下一首練習曲,這首杜超威第二十首練習曲,按照大提琴老師的說法是這本練習曲集中最經典的。大提琴老師很難得的特意讓我當場先視奏一番,何謂經典?我是沒什麼感覺,反正中間有幾行會連續出現臨時升降記號就是了。

貝多芬G大調小步舞曲

       貝多芬的大調小步舞曲也算拉得蠻熟的,只是有些小地方還不夠仔細,譬如後半段的斷音接連弓的地方,就可能會受到要連弓的影響,而使得最後一個斷音不夠斷。大提琴老師講過了一些要改進的地方,也打算這首就過了,就要我再從頭拉一遍,結果拉得比之前還糟糕,所以就要我下次再拉給她聽。顯然經過近五年的教學,大提琴老師還是沒有摸清楚我的能耐,以為只要講一下,就可以馬上讓我幾個禮拜拉琴習慣馬上調整過來。

有節制的快板.JPG

       不過,大提琴老師還是給了一首新曲子,除了有兩個地方特別標出來,要用底下的指法,其他全部都要用線譜上方的指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