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4.jpg  

       一月下旬,有網友曾對於有關宜蘭國樂的資料提出問題,原本以為是有研究生打算當作論文的素材,畢竟對上個世紀的地方歷史有興趣的人應該不多,沒想到竟是縣史館的工作人員想引用資料來編輯有關張月娥老師的訪談書籍。

       我和張月娥老師只有見過三次,最早是到礁溪國中去探望以前三民國小的畢業生,當時國中的學生正在排練,只見到教室後面剛好有位老婦人坐著聆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位老婦人還會隨著樂團演奏的樂句做出呼吸的動作。第二次當然就是在九十七年七月,為了自己的碩士論文去拜訪張月娥老師。第三次則是在今年的一月中,當時我的父親剛好從慢性呼吸病房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在探視的的時候,發現鄰近的病房躺著一位雙腳看起來骨瘦如柴的婦人,她的親人在探視時,還一直播放古典音樂,有時是蕭邦的夜曲,有時又是傳統的國樂;這就引起我很大的好奇心,仔細聆聽家屬和醫護人員的對話,才知道這位老婦人就是張月娥老師。幾天後,因中風住院的張月娥老師就被轉送到五樓的慢性呼吸病房,原本以為等我父親狀況好轉,就還有機會再見面,結果機會不再。聽說只要有學生去探視張老師,張老師就會顯得特別激動,所以家屬謝絕他人探視,所以也無從得知張月娥老師近況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