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就有法友在群組裡公告,本週五是農曆六月十五,適逢佛陀入胎日,巧遇今年第二次月蝕日,其善惡功德億萬倍。網傳這天的月全食開始於7月27日19時30分,但這是簡稱為UTC,所謂的世界協調時間;換算成台灣時間的話,則是台北時間7月28日(六)凌晨1時13分由「半影食始」揭開序幕,偏食開始於2時24分「初虧」、3時30分「食既」開始全食、4時21分「食甚」,此時月球最深入地影、5時14分「生光」結束全食;6時19分「復圓」偏食結束,最後在7時30分「半影食終」結束全部過程,全程共歷時6小時又17分鐘,其中3時30分至5時14分是最精華的全食階段,計1小時44分鐘。

2018-07-28拜訪紀錄.jpg

       由於我平常睡眠品質並不是很好,只要一點點聲音就會被驚醒,偏偏內人熟睡時,隔一段時間就會發出磨牙聲音,而今天磨牙的頻率似乎又特別密集,再加上原本就打定主意要把握住這個難得的修法時機,果然不到三點,人就整個清醒過來。上網瀏覽了一下網頁,發現凌晨三點前,我在二月初所寫的月食之夜念誦普賢王如來發願偈》一文,已經被瀏覽四次了,想必也有不少同修也和我抱持著同樣的想法,寧可不睡覺,也要起來修法。

P_20180728_034951_vHDR_Auto_1.jpg

       趕在凌晨三點半之前,煮好開水準備供水,便開始自己的修法程序。

供水前先誦七遍寶髻如来心咒

嗡哇西波羅牟尼梭哈。

oṃ va śvara maṇi svāhā

簡易煙供儀軌

讓樣康

嗡阿吽 (三遍)

如海妙欲清淨此雲供, 供養三根本與輪涅尊, 集資除障祈求慈悲度。

供養具備功德諸護法, 歡喜满足祈求除障碍。 慈悲逈向六道諸眾生,

祈願離苦獲得一切樂。 逈向鬼神冤親債主者, 祈願息滅惡意得利樂。

一切輪涅種神悟無緣, 祈願三輪清淨解法界。(一遍)

嗡阿吽 (盡力念誦)

點燈偈

燃起佛前燈,滅除心頭火;願此大智慧,照破眾無明。嗡阿吽!

點燈祈願文

願燈具,成為等同三千大千世界; 

願燈柱,僅成須彌山王; 

願燈油,僅成汪洋; 

此燈之數,億盞得現於每尊佛前。

願此光明,消除三有頂以下,無間地獄以上,所有無明之黑暗。

願十方諸佛菩薩之淨土,皆得顯明親見。

嗡 班雜 阿羅給 阿吽 (三稱)

噯瑪霍 !

稀有光明此燈燭,貢獻賢劫千佛等,無餘廣大十方境,師尊空行護法眾, 

壇城聖眾盡奉獻。父母為首有情眾,此生以及各所生,皆能親見佛淨土。

願與彌陀合為一, 三寶三根眾諦力,吾等如此所發願,祈請加被速得成。 

爹雅他 班贊支雅 阿哇波達 拿耶 梭哈 (三稱)

供水偈

猶如恒河水長流 供水長流亦不斷 供養諸佛及佛子 為利有情祈納受

爐香讚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 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

普賢王如來發願偈

    

 現有諸輪涅,一基二道果。無明覺幻現,普賢發願故,

 願諸眾有情,法界中成佛。本基無為法,元成不可說,

 無輪涅名稱,明此即成佛,無明而輪轉,願諸眾有情,

 明了無說義。普賢我亦爾,無因緣基義,由基任運證,

 增減無有作,無念暗垢離,故自現無過。本覺赤裸故,

 有毀亦無畏;境心無二故,不貪五妙欲;無別本智故,

 無色及五毒;覺明未滅故,一體具五智;五智成熟故,

 五部佛陀現;此智增廣故,四十二佛現;五智力升故,

 六十飲血現,故基覺無迷。我即本初佛,由我發願故,

 三界諸有情,證得自然智,大智願周遍。我化身無間,

 百俱胝化現,應機隨緣顯,由我悲願力,三界諸有情,

 願解脫六趣。初眾迷惑咸,基覺無生故,無所念昏昧,

 即無明惑因,愕然昏迷中,怖念朦朧起,自他嗔生執,

 習氣漸增故,輪迴流轉生,五毒煩惱盛,五毒業無間,

 眾生迷亂基,即無念痴故,由我佛發願,悉皆證本覺。

 謂俱生無明,即無念發呆;謂遍計無明,即自他二執,

 俱遍二無明,諸眾迷惑基,由我佛發願,輪迴諸眾生,

 無念黑暗消,二執得清淨,願證本來面;二執即疑惑,

 由微貪著中,濃習漸增長,食財處衣友,五欲及親眷,

 悅意貪所逼,此即世間迷,二取業無盡,貪果成熟時,

 吝逼餓鬼中,生受飢渴苦,由我佛發願,貪心諸有情,

 外欲苦勿舍,內貪執勿取,心坦然住故,覺性赤裸現,

 願證妙觀智;於外境顯現,微細怖畏起,嗔習漸增故,

 執敵害心生,嗔果成熟時,地獄煎熬苦,由我佛發願,

 六趣眾有情,嗔恚猛生時,坦住勿取捨,覺性赤裸現,

 願證圓境智;自心憍所致,於他競謗心,生起猛慢故,

 自他爭戰苦,彼業果熟時,生天受遷墮,由我佛發願,

 慢心諸有情,爾時心坦住,覺性赤裸現,願證平等智;

 二取增所致,自讚毀他業,競鬥心增故,殘殺非天生,

 果墮地獄處,由我佛發願,競鬥諸有情,勿敵執坦住,

 覺性赤裸現,願證成作智。無念呆住故,昏沉及忘念,

 悶絕怠痴故,無依畜中生,由我佛發願,痴心昏暗中,

 正念朗然生,願證體性智。三界諸有情,普基佛我等,

 迷基中趣入,今造無義業,六趣如迷夢,我即本初佛,

 為化六趣眾,以普賢大願,一切眾有情,法界中成佛。

 阿吙!爾後瑜珈者,覺心明境中,發起此願故,

 聞此諸眾生,三生即成佛。或於日月蝕,或地震雷鳴,

 冬夏至年節,自觀普賢王,悉聞而諷誦,三界諸有情,

 由我瑜伽願,痛苦漸解脫,究竟願成佛。 

       由於唸完普賢王如來發願偈,也用不到十分鐘,所以接下來就照平常一樣,繼續持誦楞嚴咒心、光明真言、藥師灌頂真言、噶瑪巴千諾、功德寶山神咒、長壽三尊、增福慧度母咒各一百零八遍,結束時已經差不多五點了。

P_20180728_050216_vHDR_Auto.jpg

       凌晨五點零二分。

2018-07-28-03拜訪紀錄.jpg

       接著就上床睡個回籠覺,過了八點才醒了過來,也許是因為受到之前經驗的影響,讓自己對於這次修法的希求心太盛,反而離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心境更遠,所以並沒有得到甚麼特別的夢兆。當天午夜十二點,看到月食之夜念誦普賢王如來發願偈》一文,已經被累計點閱十二次,願大家法喜充滿。意外的是, 沙河悲歌~愛樂青年的心碎夢』一文,這天又突然被瀏覽1658次,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人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