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五,不知何故,學務主任突發奇想邀請學務處的同仁晚上到礁溪和風聚餐;吃到七點二十,匆匆提前離席,趕去芝音要上大提琴課,不料,大提琴老師因為今天剛好是國中小開學,正式上課的第一天,閒著沒事竟破天荒提早十幾分到教室等我來上課。想當然耳,這樣根本連熱身的機會都沒有;不過,大提琴老師大概也以了然於心,所以還是先要求我先拉四拍長弓的D調音階,為了確定我的弓會固定拉在同一點上,接著也用十六分音符的節奏繼續來回拉音階。

       這次的狀況當然沒有很好,除了之前的問題,類似右手腕可能因為有些緊張,所以一直沒辦法放鬆,導致琴聲也跟著比較硬;此外,也建議我用比較黏的松香,畢竟大提琴弓的弓毛比二胡弓來得多。藉著這次上課機會,我向大提琴老師詢問有關國小組大提琴的比賽曲目,大提琴老師說,指定曲的部分看起來好像比較傾向音樂班的水準,起碼都是奏鳴曲等級,沒練上兩年是根本拉不起來;至於自選曲的部分,由於大家還是比較喜歡拉大曲子,所以雖然還只是小學生,但幾乎都是以協奏曲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