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 lala lala最早是丹麥一個叫做 The Walkers 的樂團,在1973年所推出的單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5kBF8cByIY&feature=autoplay&list=LLvho2RMzGutFOihJ5BdTLUg&lf=mh_lolz&playnext=1

         1974年,由香港溫拿五虎翻唱,更是連續數週登上排行榜冠軍,風靡一時,代表了那個時代的音樂趣味,並從70年代一直傳唱到現在,至今仍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金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mTLkalwauI&feature=bf_next&list=LLvho2RMzGutFOihJ5BdTLUg&lf=mh_lolz(前一分五十五秒的部分看一看,就可以了。)

2000年,又由The Vengaboys重新翻唱,並在歐洲獲得不錯的成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hT9WcQcds&feature=bf_prev&list=LLvho2RMzGutFOihJ5BdTLUg&lf=mh_lolz

 

There's a boy ln my mind
在我夢中有個男孩

and he knows I'm thinking of him
他知道我在想念他

On my way to the day and the night
當白天變為黑夜

The stars shine above me
繁星為我閃耀

he's been gone for some time
他離開已經有一陣子了

But I know I truly love him
但我知道我是真的愛他

And I'm singing the song
我唱著這首歌

Hoping he'll be back when he hears it
當他聽到這首歌,但願他能回來


*My heart goes sha la la la la
我的心唱著 沙啦啦啦啦
Sha la la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唱

Sha la la la la
沙啦啦啦啦

Sha la la in the sunshine
在陽光裡唱著

Sha la la la la
沙啦啦啦啦

Sha la la in the evening
在黃昏時分唱著

Sha la la la la
沙啦啦啦啦

Sha la la la la just for you
這都是為了你


If your love's gone away just like mine
如果你的愛像我一樣已遠走高飛
You fell like crying
你很想哭

Sing along maybe once maybe twice
唱首歌吧 一次、兩次都好

Let's try it together
讓我們一起試試看

Some sweet day no one knows she'll return
說不定她會在某個美麗的日子回來

And you'll be happy
而你也會快樂起來

Shadows It sweet In a Song
大聲唱著這首歌

Listen to your heart
傾聽你的心

It is singing (*)
它在歌唱

 

 

       19981月,大陸女歌手孫悅推出賀歲唱片《歡樂中國年》,專輯中的歌曲《幸福快車》由徐天填寫中文歌詞,推出後獲廣泛好評。

你看你,不開心,不快樂,還皺起眉頭;
你對我訴說著遇上了難解決的問題。

沒什麼了不起,生活中誰都會難免出錯,
別泄氣,和我一起開開這輛幸福的快車。
跟我走!

沙啦啦啦啦!沙啦啦抬起你的頭!

沙啦啦啦啦!沙啦啦揮揮你的手!
沙啦啦啦啦!沙啦啦年輕你的心!沙啦啦啦幸福的快車!

一天天、一年年、時時刻,我們都要努力。
快快樂,輕輕鬆,心裡想著認真去做做。
不要左,不要右,不要後,一直向前走!
不要怨,不要悲,好的運氣一定會陪伴你。
跟我走!

沙啦啦啦啦!沙啦啦抬起你的頭!

沙啦啦啦啦!沙啦啦揮揮你的手!
沙啦啦啦啦!沙啦啦年輕你的心!沙啦啦啦幸福的快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eZtW0dD40I&feature=autoplay&list=LLvho2RMzGutFOihJ5BdTLUg&lf=mh_lolz&playnext=5

       MV拍得不是很精緻,但是以八分音符下行音階為主的旋律確實容易琅琅上口,歌詞內容也從單相思的無病呻吟提昇為勵志之作;可以和康軒版六上的《鐵路小唱》搭配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