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進入十二月,開始要準備期末評量,為了讓學生能順利進入狀況,開始安排兩週的時間讓學生上台練習。

正式上台前,還是得先讓學生配合光碟片練習。

即使只是單純練習,有的學生唱得還是相當投入。

       但仍免不了有的班級學生仍在狀況外,希望在他們的老師這學期退休後,學生下學期能有所改善。

也有極少數學生可能前一天太晚睡,邊唱邊打起哈欠。

有的三年級學生喜歡邊唱邊比動作,代表性的歌曲為《扮聖誕老人》。

我扮作聖誕老人

騎上我的摩托車

咻咻咻穿過街道


來到一座孤兒院

把歡樂種子散播

我心充實又幸福

孤兒的天真笑臉

給我甜蜜和溫馨















乍看之下,竟讓我想起開喜婆婆。







四年級的學生雖然被我教過一年,但有的人表現反而不如三年級。

右邊這位挑染金髮,從竹安轉來的學生顯然適應良好。


       有些學生不知道是否太緊張,唱起歌來無法配合音樂,猛趕拍子,只好拿起音響放在他們耳邊,才有所改善。

三年級的學生第一次接觸這種教學活動,通常都會比較興奮。

樂於觀察班上同學的表現,

比較沒有所謂教室管理的問題。

至於四年級,

就看各班的風氣,...

以及個人修為。

不過,如果遇到唱的太吵或太難聽的聲音,大家的反應還是很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