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3.JPG

      左邊這台白色的投影機是我在九十七年一月二十七日前在PChome商店街買的EPSON DVD投影機,當時雖然各班都已設有投影幕,但主要還是使用電視櫃。我因為學期末都會安排在教室看影片,因此常常要請別的老師幫我組裝投影機和DVD的線路和喇叭;因為當時校內的投影機數量有限,有時候還會發生投影機不夠用的窘況,尤其因為我是師院第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投影機使用問題,還會被說是學長欺負學弟。所以後來為了避免爭議,就乾脆自己上網花了三萬出頭,買了這台EPSON DVD投影機,使用起來就像傻瓜相機一樣方便,只要將光碟直接塞進去就可以了;既不用跟別人搶,也不用再麻煩別人幫我裝線路和喇叭。後來,雖然各班都有配置電腦和投影機,但在期末,因為級任老師都忙著在教室用電腦做成績,有了這台DVD投影機,也就不會給級任老師造成困擾。因為機器本身並沒有手動的設計,所以就是非得使用遙控器不可,否則每次放影片,就只能從頭開始放。算算時間,至今也已快屆滿七年了,禮拜一下午要用時,才突然發現遙控器已經無法使用了;還好最近我剛添購了一台DVD播放器,簡單裝上三色線後,就可以用它來取代遙控器的功能。

IMG_3673.JPG

       外接DVD播放器時,要特別注意來源的設定,否則也放不出影片。 

IMG_3654.JPG

     這台EPSON DVD投影機不知道是否用的年代比較久,還是投影幕比較沒那麼乾淨,所以放出來的影像看起來就是沒有DVD播放器那麼亮,這是最受學生歡迎的雙簧巨星

IMG_3674.JPG

      這是四月望雨於2007年6月15日在國父紀念館首演,2009年4月中才先後出版CD及DVD,是2008年的國家戲劇院現場演出版本。我在九十九年三月起,將其納入藝文課程教學,今年康軒的藝文課本才開始有介紹,讓我自己有一種走在時代尖端的感覺。

               日治時期,以《桃花泣血記》主題曲紅遍街頭巷尾的台灣歌后純純,也是赫赫有名「四月望雨」四曲的原唱者,堪稱台灣第一代流行樂界一姐,短暫的一生曾被改編成電視劇。純純本名劉清香,是跨歌仔戲流行歌曲雙棲明星,很早被古倫美亞公司網羅錄製歌仔戲唱片,在日治時期灌錄的唱片數量無人能及。純純的嗓音優美加上外表具備強烈的明星特質,出道後緋聞不斷,她主動追求已婚的鄧雨賢,曾戀上台大學生,而後與日籍丈夫白石婚姻生活波折不斷,最後純純與白石雙雙染上肺癆早逝,純純死時芳齡29,也因為過世太早,歌后逐漸為人所遺忘。

              而有「台灣黑木瞳」及「台灣奧黛麗赫本」外號,兼具全方位劇場及音樂歌舞劇專業,堪稱為台灣音樂劇百變天后的四棲藝人洪瑞襄,則於2012年3月23日在林口公園路的自小客車中燒炭自殺身亡,得年四十四歲。儘管外型姣好甜美、氣質脫俗,且能歌善舞、動靜皆宜,演藝經歷豐富,只可惜終究情關難過,如今已成絕響,徒留倩影供人憑弔

四月望雨.jpg

       這樣的音樂劇完美組合已無法再現。

IMG_3675.JPG

         六年級有一個班的學生就是坐不住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