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0.JPG

      這首杜超威第十七首練習曲簡直就是連弓練習曲,因此必須注意到弓長的分配要平均,而且為了準備下一個連弓的音,我習慣會在連弓的結尾速度會突然變快,這是大提琴老師特別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因為當中很多旋律都是單獨在二弦中進行,所以難免就會運用到換把技巧,還好大提琴老師對於我在換把的過程中,沒有出現太多滑音,還算覺得滿意,但仍不可掉以輕心,練習速度就定在七十的速度。

IMG_0003.JPG

      上次上課,大提琴老師就預告要準備換教材,原本是要請芝音樂器行代訂,結果因為大陸書局缺貨,所以就要我自己去跟台北音樂家書房訂購。由於要趕在星期五前收到,所以對方是建議我先用電子郵件下訂單,經確認後,再採用宅配及貨到付款的方式取貨。果然週三下午才下單,週四中午就收到譜了。因為買的是授權大陸的簡中版,所以鈴木大提琴敎材三、四冊合輯含運費總共才三百零八元,應該是進口版價格的一半,而且不用等對方補貨。

IMG_0004.JPG

      這次大提琴老師很難得的從頭到尾先拉一次給我聽,我覺得如果學生可以好好練,應該也可當成音樂會的曲子來表演。大提琴老師是覺得我的手腕太僵硬,運弓時要試著讓肘關節打開來帶動手腕,對於拉出來的音如果無法判斷是否紮實也可以先用手抓著弓來拉再用平常握弓的方式來互相比較聲音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