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掉的電腦畫面.JPG  

       上週四,電腦突然就這樣無預警的出現這個畫面,後來就請許瑞麟老師幫忙處理,於本週二重新裝上新的硬碟,原本舊的硬碟已送至台北的科技公司處理,但由於內部機件嚴重受損,估計若要搶救檔案,需要四萬零四百元。

IMG_4118.JPG

       感覺今年好像是命中注定要破財消災似的,週五傍晚想把平常用的茶壺用洗碗精好好洗一下,一手抓著壺口,一手拿著菜瓜布從壺牆刷起,說時遲,那時快,從壺牆到壺肩的部位竟突然裂開一片,連手把也跟著斷掉,難不成我已在無意中練成大力金剛指不成?(⊙o⊙)…

IMG_4120.JPG  

       真是世間無常啊!或許真的是緣分盡了;不過,我上週剛好也買了個鐵茶壺,就剛好接著拿來使用,至少這個壺要想壞掉應該也不容易,容量也比較大。

105新住民子女就學統計.jpg.jpg 

       最近有幾個定期公務報表要填報,其中一個是關於新住民子女的就學統計,由於資訊組長當初並沒有把校務行政系統相關的權限開給我,所以這部分的資料都是由方淑貞老師幫忙提供,我只是把數據直接填上去;不過,畢竟是第一次處理,雖然看似簡單,但因為有些細節一開始沒注意到,所以還是折騰了兩天,才順利完成填報。

春風計畫 - 學生家庭狀況表.JPG  

       另一件大事,則是將春風計畫所需的學生家庭狀況表發給申請的級任老師填寫,總算也趕在本週五下午以掛號寄出。之前因為電腦硬碟受損,所有的資料都無法讀取,我還特別寫封電子郵件請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的專員幫我寄學生名冊給我,結果對方竟然寄給我頭城國中申請的學生名冊,還好我又從回收紙中找到之前印壞的名冊,總算可以順利進行。從收到的表格來看,低年級的老師會以較多的字數來描述學生的家庭狀況,並不忘極力強調這筆善款對於可以改善學生的學習能產生多大的助益,真是佛心來的;高年級的老師大多就真的是比較單純的幾句描述學生的家庭狀況而已,但願意為學生申請公益團體的補助,也都是難能可貴。

       除了低年級之外,這些由級任老師幫忙申請的學生,他們的藝文課都是我在教,自然清楚這些學生平常上課的樣子。只盼著這些學生,尤其是男生,現在受了人家的好處,將來長大之後,至少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