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91022_183907_vHDR_Auto.jpg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覺得我眼睛和大腦的〝人臉辨識系統〞很有問題,因為走在路上被人馬上認出並叫名字的機率總遠遠高於我在路上一眼就認出他人的次數。週二晚上到健康路一帶辦事情,在路邊才一停好腳踏車,馬上就有一位滿頭白髮的中年人走過來問我是不是某某某?何時又改了名字?

       定睛一看,原來是我四十年前的國小同班同學陳振旭。我這位同學讀國小時就很擅長運動,功課也不差,以前就是比我長得又高又黑,十分健康。而我的父母以前就是不喜歡看到小孩子在外面活動,所以後來也逐漸形成我常在家蟄居耍廢,成為御宅一族的習性;以前別人會覺得這種小孩子很乖很好養,但相對也減少了學習探索和社交的機會,對於後來出社會工作,如何與人相處其實是很有影響的。

       我的父親是國小教師,後來還兼了總務工作直到退休,所以我從小就被帶到校園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後來又念了師範學院,隨後投入教職近二十七年,等於我的前半生其實都沒有離開過校園。而我的同學從事的是家傳的地政士工作,想來難免也是必須經常要與社會上各種三教九流的人物打交道,外表看起來難免有點滄桑感,但相信也因此已累積足夠的專業能力和寬廣人脈;像我就是屬於那種樣樣通樣樣鬆的國小老師,這是我此生的福分,也是我人生格局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