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210531_111342_1.jpg

        因為眼藥已經快用完了,所以昨晚先上網預約今天早上回診;或許最近真的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來看診的人比以前少了很多,顯得很冷清。

        醫生看過剛才護士幫我做的檢查報告後,是說我的右眼水腫狀況比之前嚴重,建議我還是考慮一下可以準備申請角膜移植。但因為我平常的狀況都是早上起床後,右眼一開始會感覺比較乾,視力也會比較模糊;但到了下午以後,尤其到了晚上,右眼就會看得比左眼清楚。所以即使今天檢查的結果,左眼有0.8的視力,而右眼卻只有0.4,我也不以為意,誰叫這位醫師只有早上的時間在看診。

        我對於所謂侵入性的手術其實一向興趣不高,特別是眼睛開刀的手術,一方面是因為這種開刀手術的過程,自己一開始一定會親眼目睹手術刀侵入自己的眼睛,接著就等於是失明了;再來,也多少聽說動過眼角膜移植手術的人,有的可能從此就會開始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東西,所以多少會有點排斥。反正現在也已經不在職場上,對自己和他人的影響也不多,又不是真的看不到,所以心態上就比較不會那麼積極。

P_20210531_184910.jpg

        因為之前醫生是說眼睛保溼很重要,所以我這次其實是撐到保濕的眼藥膏快用完才回診;但這次醫生是說類固醇還是要持續點,講的應該就是這瓶復爾朗眼藥水。因為這瓶眼藥水其實早已在三天前點完,所以說這次右眼水腫之所以會比較嚴重,可能也跟這瓶眼藥有關係;不過,醫生給我看這次雙眼的檢查照片,右眼的內皮細胞照片是黑壓壓一片,表示內皮細胞數目應該所剩無幾,雖然以後不至於完全看不到,但就是看東西會感覺霧霧的,有點像初期的白內障症狀一樣。

P_20210531_121800_1.jpg

        這次回診除了看到院內所有的醫護人員都是全副武裝,護目鏡、防護衣一樣不缺,不像之前純粹只戴口罩而已,連批價掛號的地方不知何時也已裝起隔板,可以想見大家對這次疫情的恐懼。晚上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政論節目上說「大旱望雲霓,疫苗在哪裡?」,又認為現在的政府已經逐漸在形成一個疫苗的威權體制,這實在是不可取。節目中有人說這個政黨的第一個總統只是謀財,現在想想其實好像也還好,但第二個總統已經是在害命。如果這個政黨將來還會有第三個總統出現,又會是怎樣的狀況呢?是永不超生?還是萬劫難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