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老師將G調的音階從原本的四指Re往下延伸至Sol,所以以後調音階、琶音和三度音的練習就可以和其他的調一樣拉完兩個八度。

               最近兩次我都是使用家裡的大提琴上課,所以芝音所提供的大提琴也將近快兩個月沒被使用,拉出來的音就像牛在叫一樣,嚴重影響我拉琴的情緒;再加上之前老闆好意幫我將琴橋略做修整,因此原本指板上標示的音高位置也有點落差,今天又沒有特別早到教室練習,我又是那種沒差到半音就感覺不出音不準的聽力,所以老師就直言今天拉的音都很不準。老實說,這首斷奏的練習曲,最近真的都沒有花時間練,老師也很客氣的說,應該是可以再更好一點。

 

               這首D大調的擴指練習雖然平時練的時間比較多,但因為本身就有點難,又有點長,再加上沒有完全適應琴的狀況,老師也說要再更熟練些,反正就是要到幾乎背起來的程度,這次速度又往上調到六十。

            妖精之舞是希望在偶數小節上的八分音符上能做出類似二胡快速拋弓的動作,然後在接下來的四分音符加上重音,做出一個對比效果。倒數第二行附點接三連音的地方這次還是沒有做好三連音的心理準備。

            每次上課,老師花在音階、琶音、三度音和威納練習曲上就將近五十分鐘,曲子就只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很好奇這種上課方式是否受到她以前老師的影響?還是因為以前光復國小平時早上的練習也都是練半小時以上的練習曲,只有像週五下午請客席指揮來,才會一直練比賽曲目的關係?大提琴老師是說,這是她個人的想法,因為她認為多練曲子對基本功並沒有太大助益,所以寧可多花一些時間在練習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