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感受到今年的聚餐好像不太好辦,實際到場的同學竟然只有七位,而且大家來的時間還都不太一樣。下次開始要鼓勵大家儘量攜伴參加,免得場面太冷清,讓原本應該是愉快的聚會,卻落得又是要我一個人準備讓所長幫我消業障的結果。

       都說第五屆的向心力最夠,也不知道其他屆的聚會到底辦得怎麼樣?我雖非江湖中人,卻也明白人在江湖,往往身不由己的道理。

確定不能出席的同學:

01.陳芝后/因演出無法參加

02.金春枝/出國尚未返台。

03.劉麗株/人在高雄

04.林宏杰/回台南娘家。

05.陳麗莉/到韓國為期一個月,6/5日返台。

06.鄒森均/在中部幫女兒搬宿舍。

07.李文勳/新戲排練。

08.林孟錡/國中學測,協助考場服務。

09.莊家煜/5/20~23在花蓮錄大愛電視台節目。

10.張以璇/被學生感染帶狀皰疹。

11.趙延強/臨時到楊梅。

12.陳百嘉/前往福建參訪。

最早到的應該是李慧和她讀舞蹈班的女兒。

       和李慧差不多時間到的葉淑珍,前年(2009年)她完成口考後,我曾拿孟德爾颂的《春之歌》鋼琴譜,請她幫忙編配成彈撥重奏。

       拿到淑珍寫的譜後,隔年我也僥倖通過口考,順利取得學位,也開始計劃讓學生練習這首曲子。最近,我根據原譜將後半段重新改寫,讓樂曲前後有所對比,這首曲子變成我們專門為頭城國小國樂團的彈撥學生所編配的共同作品;趁著這次聚會,特別拿給淑珍看,徵詢一下她的想法,希望透過這首曲子能將好運分享給更多人。

馬志剛和他的兒子。

遠從花蓮專程趕來參加聚會的陳可宜。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最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以小馬為主的四連拍,底下是我在陶板屋用的餐飲,食物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但餐具的造型的確都很特別。

《桑椹醋汁》

《烤杏鮑菇》

《塔香牛肉蒸飯》

《香蒜瓦片牛肉》

《橙香冰芙蕾》


       這是我這次的戰利品,原來陶板屋用餐超過十位,就送茶壺一組,再加上憑店家給葉淑珍的生日簡訊,又可再兌換收納罐一組。

       陶板屋用餐後,李庭耀邀請我去他在庫倫街的新家坐坐,隨後去附近的保安宮和孔廟參觀。保安宮對面的庭院有松鼠、鴿子和鯉魚讓遊客餵食。



松鼠一點都不怕人,從來沒這麼近距離拍攝松鼠。

保安宮庭院內的魚池,這裡其實有張貼告示不准養魚和游泳。

池內含苞的荷花和蓮蓬。

這裡是國家元首祭孔的所在地,有兩百年的歷史。

大成殿前留影。

幫我拍完照後,李老師趕緊蹲下來幫女兒摺紙飛機。

現代社會的孝子、孝女果然要重新定義了。

       臨別之際,幫他們拍一張全家福,畢竟同學間見面機會不多,將來再見面時,小女孩不知已長成什麼模樣,就權且留做將來想像的依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