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01.jpg

      民國九十五年的暑假,那時候正跟著研究所的同學一起旅遊長江三峽,無意間發現自己的左手大拇指指甲顏色有異。起初也不以為意,還以為是自己不小心撞到,後來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陸續跟著發白和分層,才驚覺不妙。也曾到羅東博愛醫院抽血檢查,試過電視廣告上的只要七天療程或七天塗一次的藥劑都不見效。學生對於我左手的灰指甲也許是少見多怪,也會覺得可怕,我也樂得偶爾拿來上課時嚇嚇學生。但如果見識過我老爸的灰指甲,才知道甚麼叫做小巫見大巫。

爸爸的灰指甲02.JPG

“大巫”出現了。

爸爸的灰指甲04.JPG

      我的雙腳也有一點灰指甲的症狀,只不過沒有我老爸這麼嚴重;所以多年來,我也都一直不穿襪子,只穿涼鞋出門,以保持通風透氣,也固定幾乎每個月都到腳底按摩店請師傅修腳指甲。

爸爸的灰指甲01.JPG 爸爸的灰指甲05.JPG爸爸的灰指甲03.JPG

      我小時候就常看我那民國二十年次的父親用鋸弓的鋸條來修指甲,現在父親年紀大了,也越來越懶得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所以有時候就必須由我來幫忙處理一下。看這腳指甲的厚度,想也知道一般指甲刀根本無用武之地;不過,用這種剪子修剪指甲時,還是要注意下去的一霎那,指甲碎屑還會四處彈飛,自己以後應該考慮要戴個護目鏡之類的的配備才是。

爸爸的灰指甲06.JPG

修剪前。

爸爸的灰指甲07.JPG

 修剪後。

      每次幫老爸修剪指甲時,我都會由衷感謝自己的母親,因為母親的關係,讓我的身體基因在懷胎十月期間得以重組,雖然仍然保有一定程度的異位皮膚炎,但比起自己的親生父親,已經是改善很多了。像我以前有個學生就說,自己的爸爸只要一喝牛奶就會拉肚子,但因為自己的媽媽並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所以自己的腸胃也跟著都沒甚麼太大問題。

      灰指甲保健的參考網頁:http://forcesofnature.pixnet.net/blog/category/597018

IMG_4649.JPG

      這盆康乃馨是週六晚上十點多,從台北捷運市府站準備要搭首都客運回宜蘭的時候,看到坐著輪椅的殘障人士在兜售,就買下所剩無幾的其中兩盆,願在母親節前夕,以此功德迴向母親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