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44.JPG

       週五下午(五月二十日)母親跟團到瑞士旅遊,臨行前特別交代,因為週六剛好是農曆四月十五日,要我當天務必替她早晚在父親的牌位前拜飯。我除了照母親的交代,白天供菜包及水果,傍晚還專程到素食店買素菜和白飯回來祭拜外,早上出門前還特別把自己的筆電搬下來,播了一整天由大日師父唱誦的阿彌陀佛佛號。

       今天早上原本五點多就已經醒過來了,但或許因為沒有馬上起身,後來竟又昏昏沉沉睡去,結果竟夢到父親坐在以前舊家廚房的餐桌旁,神情愉悅的看著我。因為自從父親辭世,雖然完全照佛制處理他的身後事,全家也一起茹素四十九天,過去這一百天,我還每天早上誦念阿彌陀經,晚上持一百零八遍的往生咒迴向。可是不管是頭七、七七還是百日,全家都沒有夢到父親回來過。後來雖然有在佛菩薩面前擲筊求得三個聖杯,表示父親確實已往生到極樂世界,但充其量也能是聊表安慰,心裡總是覺得不夠踏實。於是我趕緊問父親,這一百多天都去哪裡了?父親回答到處旅遊去了。難道父親並沒有真的往生到極樂世界?我便又再追問是跟誰一起去旅遊?父親回答阿彌陀佛

       我看著父親的臉,似乎沒有任何皺紋和斑點,但脖子上卻還貼著一塊紗布,我一時好奇將紗布揭去,父親的脖子上已經完全看不出當初有做過氣切的傷口或疤痕。我正想要抱著父親時,卻也突然醒了過來,此時一旁的時鐘顯示的時間剛好過六點。

       後來,我把這個夢境講給幾位師姐聽,師姐還開玩笑說,這是父親趁著母親這幾天出國,趕緊回來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