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威納的練習曲可能因為58的速度實在很慢,所以四分音符時值不足的現象再次出現,另外在換弦時,也會因為運弓不夠平穩而導致重音的出現,老師建議我以後單獨先用連弓練換弦;在強弱的表現方面,一般下弓很容易出現先強後弱的現象,但這首練習曲一開始卻是要反其道而行,要先弱後強,所以更要注意控制運弓的力道。同時也要注意換弦時,左手手按弦的角度也要跟著調整。

           這首《小步舞曲》可能練得比較熟,所以沒有把弓給拉到指板上,下次就要用背的,速度希望能從80練到100。老師一直希望我的小指在按弦時能保持彎曲,不過,我的小指指甲長得比較前面,可能不容易做到老師的要求。

           上次已給過C調和D調的音階和琶音練習,這次再加上G調的音階和琶音,速度定在60,一弓四拍。

這是以前在威納的練習曲出現過的三度音程。

           這次再加上D調的三度音程,裡面會出現兩個升記號,在三、四弦會使用擴指的技巧,要注意大姆指也要跟著往下移動
 

           這首《小步舞曲》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巴哈作品,以前都以為很簡單,今天才知道,原來有用到擴指的技巧和第二把位的概念,對初學的小學生而言,應該還是有點挑戰性。

          六月六日的期末音樂會,彈撥組會重奏一首《綠島小夜曲》,我打算用大提琴幫忙演奏第三部低音的部分,所以這次也把譜帶來,請老師提供一下弓法的意見;老師反而對另一首《Cowboy Busy》很有興趣,囑咐我下次幫忙印一份給她,希望能給她的學生也能來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