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返校備課時,新任輔導主任余鵬明主任就悄悄地將我拉到一邊,告訴我:九月底學校將會利用朝會時間辦個教師節慶祝活動,活動中會請全校學生齊唱《總在我身旁》,由於這學年我擔任二十一個班級的音樂課,影響層面較廣,因此希望我能提供協助,並予以保密。

由於主任只提供歌詞及CD,雖不在既定的教學計劃內,但為了能有較完整的教學過程,因此還是再度上網買譜。

=========================================================

RE 簡譜-星光幫-總在我身旁。2008/9/1(星期一) 下午5:44

寄件者: "ahsun_5" ahsun_5@yahoo.com.tw

收件者: chung561227@yahoo.com.tw

077_總在我身旁.zip (525KB)

謝謝訂購

=========================================================

--- 08/9/1 (星期一) 寫道:

寄件者

主旨: 簡譜-星光幫-總在我身旁。

收件者: ahsun_5@yahoo.com.tw

日期: 2008 /9 /1 (星期一 )下午 5:12

帳號後五碼:XXXXX

收件人姓名:游智翔

電話:0933312214 確認後,請趕快將圖檔寄來。

 =========================================================

賣家(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80595104?u=ahsun_5)手腳很快,一接到匯款通知,三十分鐘左右就將檔案寄過來。

這首歌跨十三度音(低音Mi到高音Do),其實並不太適合小學生的音域。

不過流行歌曲畢竟有其魅力所在,即使只有少數人聽過,大部分學生還是很有學習意願。

這個年齡的學生喜不喜歡,表情全寫在臉上。

《以上為這學期才被我剛教到的三年級學生》

四年級這學期只教到三個班級,剛好幾次上課都沒帶相機,所以都沒拍到。



平時頗為好動的籃球隊學生(著紅色上衣的),難得靜下心來學唱。

《以上為五年級學生》
睽違一年,疑似為資源班的沈玉璽也相當認真,至少不用擔心上課時會像以前一樣發瘋。

至於其他學生,就更不用說了。

這一屆學生中年級時,有近一半被我教過,再加上已是高年級,所以識譜比較沒問題。

這個班級的成員九成以上都是田徑及球類校隊,但目前上課狀況還算差強人意。

只是難免有人上完不到十五分鐘,就把樂譜弄得像廢紙一樣,事發之後還笑得出來。

至於五年級這三位仁兄就更誇張了。

雖然是輔導處的活動,但學務處仍必須支援,尤其這還是利用朝會時間,因此循往例由新科主任林志博負責整隊。

活動組長趙珮綾老師搭配余鵬明主任,主持這場號稱「被鵬鵬老師騙」的活動

本學期校內人事大搬風,右邊是新科教務主任吳學霖老師。

這張看起來全校好像很多學生。

播放預先錄製的學生感性告白影片。


學生齊唱《總在我身旁》,不過由於這個活動事前極為保密,即使是級任導師也不知道,更別說又沒有經過彩排,可想而知,很難要求有「震天價響」的效果;不過,事後一般老師對這個活動的評價都還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