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4.JPG

       話說上週二下午五點多,一個人在辦公室裡用電腦在瀏覽新聞,有三個五年級的男學生剛好進辦公室,突然聽見其中一個男生驚呼,老師在看色情圖片!原本以為這幾個眼尖學生看到的只不過是網路新聞中剛好有置入的女性內衣廣告,也不以為意,就繼續瀏覽其他新聞。不料,這三個學生竟要求我要返回網頁的上一頁,不想日後被這三個無聊的學生栽贓說是老師給學生看色情情圖片,就要這三個男生馬上離開辦公室,結果ㄅㄟˇㄅㄟˇ一詞馬上就從這幾個學生嘴巴脫口而出。第二天早上在學校碰到其中的黃姓學生,馬上就用ㄅㄟˇㄅㄟˇ來跟你打招呼。我要求這位黃同學不要再亂講,否則就要請家長來學校,這招似乎對這位黃同學起了一點嚇阻效果。但碰到另一個蕭姓同學似乎就不管用了,於是早上一次ㄅㄟˇㄅㄟˇ,下午又來一次ㄅㄟˇㄅㄟˇ的熱情問候。一個禮拜過去了,今天早上第三大節下課,六年級的鄭同學和舒同學上完課後,就直接跟我說這件事已經傳到六年級的學生耳朵了。其實,這就只是中時新聞網頁上的一則報導外國模特兒的新聞而已,不用點進去,就可以想見裡面的圖片大概是甚麼樣子。

5-12的歷史紀錄.jpg.jpg

       這幾個腦袋簡單、四肢發達的練排球學生可能不知道,學校網站為了怕被駭客入侵,以及擔心學生會亂上網,早就設有防火牆莫說是色情網站,只要是內容有出現某些關鍵字的網頁,根本是連都連不上調出當天的上網紀錄,當時也就只有瀏覽幾個拍賣網站和新聞網頁而已這幾個學生如果對老師的行為有所質疑,大可找學校或家長投訴,卻一直以在同儕間傳播不實訊息,公然毀謗老師為樂,以為自己也像立法委員一樣享有言論免責權嗎?也不想想,在說別人的同時,不正也間接承認自己當下也看過所謂的色情圖片”?

       五月二十二日星期五下午最後一節,上完五年級這般的藝文課,放學前,該班的吳姓同學臨走前,竟然在我面前直接問,老師晚上是否都在看色情圖片?於是我把準備好的部落格貼文要這位學生念出來,這時其他要下課的學生也都過來聽。聽完之後,黃同學才問我會不會告訴級任老師?果然在學生的心目中,科任老師真的是沒什麼地位!只有要投訴到級任老師那裡,學生才會緊張,才會有判斷是非能力,才知道不該亂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56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